省工商局长刘云峰调研我区行政审批和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27 11:21:19来源:

      7月26日,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刘云峰一行先后到红旗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区志愿服务广场和市民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区委书记刘军志陪同调研。区领导戎华奎、张书凯、蒲建伟、齐泽旭、温保山、赵月芬、赵国海分别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在红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刘云峰一行详细了解了街道综合执法改革进展情况,听取了街道负责同志对“四层一网”建设情况的汇报。在红旗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观看了执法队员们宣誓,并了解队员们工作生活情况。在区志愿服务广场,刘云峰一行参观了我区志愿服务“小木屋”,了解我区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

      在区市民服务中心,刘云峰一行来到二楼政务服务区、三楼办公及综合执法区,观摩全科政务服务“一窗综合受理”服务模式和受审分离、网审中心工作流程演示。听到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只用3个工作日就可办完平常限时为30个工作日的业务时,刘云峰对这样的“桥西加速度”表示高度肯定。

      在区综合执法指挥中心,刘云峰一行详细询问了综合执法平台的运行情况。工作人员介绍了区街两级综合执法管理指挥中心的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背景、实施路径和改革成效,并以具体案件为例演示了综合执法平台的应用流程。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军志向刘云峰一行汇报了我区行政审批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

刘云峰高度评价了我区的两项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桥西取得的经验和做法,站位高、方向对、力度大、效果好,正在向为全省提供示范的目标迈进。


      刘军志对省工商局给予桥西区改革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磨合,桥西区两项改革均展现出了良好成效。其中,行政审批改革实现了100%的商事登记服务事项网上审批不见面、100%的审批服务事项受审分离不见面,打造了全国先进、河北一流的高效便民体系;综合执法改革已开展综合执法行动百余次,整改问题1500余件,以前长时间未能拆除的违规建筑均得以顺利拆除,显现了综合执法队伍的威力。今后桥西区将继续以"桥西加速度"坚定不移的把改革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区综合执法监管指挥中心、红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