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桥西区道德模范暨桥西榜样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8-01-24 10:50:18来源:本站

 1月23日,2017年度桥西区道德模范暨“桥西榜样”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区委书记刘军志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特别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省文明办文明创建指导处副处长郭洪彦两位领导出席。来自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各社区约45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微信图片_20180124082857.jpg

 典礼现场,区委书记刘军志致词,他首先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当选的“桥西榜样”和“桥西榜样”提名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他们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2017年,我区按照打造省会和谐幸福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着力共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道德风尚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全区各界在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自强不息的先进典型。今天受表彰的“桥西榜样”是由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层层推荐,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产生的,是我区众多先进典型的杰出代表,是全区的楷模和骄傲。

 区委书记刘军志为颁奖典礼致辞

 活动现场,首先追授曾荣获桥西区第二届道德模范的安建桥警务站主任吕建江同志“桥西榜样”特别奖,并在全区掀起学习吕建江同志的热潮,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自觉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办事的价值取向,学习他清正廉洁、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吕建江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奋发有为、开拓创新。 

 桥西榜样特别奖:吕建江

 此次“桥西榜样”评选分为爱岗敬业榜样、甘于奉献榜样、助人为乐榜样、孝老爱亲榜样、热心公益榜样、见义勇为榜样六个类别。入围候选人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经过基层推荐、资格审查、综合评定、媒体公示等环节,桥西区文明委决定,授予李茂生等10名同志(集体)道德模范暨“桥西榜样”荣誉称号,蔡猛等10名同志(集体)道德模范暨“桥西榜样”提名奖。颁奖仪式上,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爱岗敬业奖:李茂生、区市场监督局团体

甘于奉献奖:区住建局扶贫工作组、王建良、韩永丽

孝老爱亲奖:张小燕

见义勇为奖:李保忠

助人为乐奖:李银、王玉玲夫妇

热心公益奖:一家人志愿协会、杨哲

 为了让更多人感知榜样的风采魅力,学习榜样的品德精神,桥西区拍摄录制了专题宣传片,从多个角度展现这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人生的道德先锋:“不下班的好民警”吕建江、用“工匠精神”做好环卫工作的李茂生、甘做基层螺丝钉的韩永丽、扶贫济困的“一家人”志愿者协会会长温德军、“全国最美中学生”张小燕……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桥西榜样,就是一个标杆。桥西榜样人物,用自己的言行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构筑起桥西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石,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德行的光芒与榜样的力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当前,我区正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四区同创”的奋斗目标,迫切需要更多的先进模范人物当先锋做贡献;迫切需要用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激发和凝聚力量、提振士气。为进一步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我区将每年都要开展桥西榜样评选表彰活动,褒奖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推崇在基层涌现的凡人善举,净化心灵,温暖社会,引领全区干部群众,积极践行道德标准,参与道德建设,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