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美桥西】我区各地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6 13:45:19来源:各街道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区各地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南长街道经八条社区组织志愿者为孤独症儿童送上温暖,通过陪伴与交流,提升他们的人际交往沟通能力,营造社会各界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新石街道新石第一社区组织医疗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普及健康知识,让居民在“家门口”即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西里街道梦溪园社区带领爱心居民包好饺子,探望了社区的高龄、独居、失能老年人,陪他们聊天谈心,了解其生活近况,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红旗街道滨河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对小区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扫,宣传卫生知识,提高了居民保持环境卫生的积极性。

友谊街道西里社区组织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微量元素,以健康管理的专业指导,增强了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知。

振头街道玉龙社区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免费剪发服务,传递社会的关爱和尊重,倡导更多的人关注和尊重老年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东里街道珍集社区邀请专业的医生,现场为居民免费诊疗,并提供详细的健康咨询,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得到个性化的治疗建议。

苑东街道陆军指挥学院社区设置便民服务点为居民提供电脑维修、法律咨询、健康义诊等一系列服务,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温暖与关怀,弘扬时代新风。

休门街道休门街社区开展义诊活动,耐心地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解答各种健康问题,及时发现居民身体潜在的病状,并提醒其采取相应预防或治疗措施。

彭后街道范东社区组织七彩阳光少年先锋队到辖区老党员、老模范家里帮忙打扫卫生、整理衣物,送去鲜花和祝福,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汇通街道东三教社区组织专业医师,深入社区为居民进行心肺听诊、中医把脉、用药指导,普及健康知识,增强防病意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