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政策与人才“无缝衔接”
发表时间:2023-05-31 10:01:38来源:人民网

石家庄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网约车乘客翻阅人才政策宣传页。董璐摄

“我刚好想要申请人才绿卡,又不知道怎么申领,没想到坐网约车的时候看到了人才政策宣传页,原来在小程序上就可以直接申请,节省了很多时间,非常方便!”近日,张恺涵在乘坐石家庄运输集团网约车时,通过车上放置的人才政策宣传页,了解到人才绿卡申领渠道。

东里街道海悦天地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定期举办人才政策宣讲会。董璐摄

石家庄市桥西区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人才政策宣传和服务体系,利用网约车、快递派送员等城市流动载体,构建人才政策宣传平台,并通过定期举办人才政策宣讲会、选派“人才政策宣传员”、开展“人才政策宣传”进校园等多种形式,推动人才政策通达“零距离”、知晓“零盲区”、落实“零障碍”。

快递派送员将人才政策宣传页和快递物品一同派送。董璐摄

中山街道党工委联合石家庄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发挥网约车和快递派送员流动性强、覆盖范围广等优势,共同打造人才政策“移动宣传站”,共拓人才政策宣传渠道。中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黄珊珊说:“我们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承担社会责任,参与人才政策宣传,提升群众对各级人才政策的知晓度,更加有利于推动政策落地、落深、落实。”

东里街道“人才政策宣传员”为大学毕业生讲解人才绿卡申领条件。董璐摄

东里街道依托海悦天地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选派“人才政策宣传员”、定期举办人才政策宣讲会。同时,通过“桥西云平台”有效扩大人才政策宣传面,“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全方位宣传解读人才政策的具体内容、适用范围,真正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让政策惠及更多人才。

桥西区就业服务中心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开展“人才政策宣传”进校园活动。 王海平摄

桥西区就业服务中心开展“人才政策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向学生提供人才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指导等服务,让高校毕业生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享受政策。(黄惠、董璐)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