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文明建设】区文明办在振头街道玉成社区开展“情暖夕阳·温暖相伴”高龄老人集体生日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04 18:40:06来源:区文明办

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2022年10月4日重阳节,桥西区文明办在振头街道玉成社区开展“情暖夕阳·温暖相伴”高龄老人集体生日会活动,共有30余名高龄老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社区的志愿者为寿星戴上了生日帽,送上了点燃蜡烛的生日蛋糕。寿星们许心愿、吹蜡烛、话家常,一起唱生日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寿星们在这热闹的氛围中纷纷表示:“在家过生日和在社区过生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社区的生日会代表着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关爱,大家一起过生日既有氛围又温馨,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热情和用心,非常开心。”

社区的集体生日不仅提高了社区老年人对社区的参与感、融入感和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给社区老人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鼓励他们主动融入社区,融洽邻里关系,共建和谐社区,共爱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