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建设】桥西区网络素养实践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06-29 14:43:23来源:区委网信办、友谊街道

6月27日,桥西区网络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五十四所社区正式挂牌。区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挂牌仪式。

建设网络素养实践教育基地是加强网络空间文明创建,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网上延伸的重要举措。五十四所社区居民综合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社区居委会硬件条件好,设有智慧餐厅、电子科普墙、演播室等设施。近年来,区委网信办借助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契机,多次联合五十四所社区,在辖区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通过填写问卷、采访、线下答题等趣味活动,增强群众依法上网、依法用网和网络防诈骗意识,形成网信、社区、居民三方合力,共同打造网络素养实践教育基地。

同时,五十四所社区搭建了网络安全实践教育平台,并在区委网信办、区科协、清和社工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小小科学家”系列活动,从孩子入手,带动父母和老年人参与进来,取得了很好效果。

下一步,区委网信办将以基地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展网络素养实践活动覆盖面,开展针对性、广泛性、实效性的网络素养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公众网络素养、加强正能量传播和正确舆论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