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桥西区多点宣传有亮点 垃圾分类入脑入心
发表时间:2022-06-25 16:46:22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新石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近日,石家庄桥西区新石街道警苑新天地小区内,一场由市垃圾分类办公室、区垃圾分类办公室、中苑社区及小区物业公司、垃圾分类三方公司联手举办的垃圾分类活动掀起了绿色环保热潮。

据了解,警苑新天地小区是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一大早,该小区居民小娜拿着一些过期药品,来到小区小广场垃圾分类展台前进行有害垃圾置换。“这板药不对症用不上,这盒消炎药已经过期了。”在四色垃圾桶前,小娜拆开药品包装,熟练地将内置药品放到有害垃圾桶内,外包装投至可回收物垃圾桶内。随后,小娜从到工作人员处领取了一个垃圾桶。

“家里的有害垃圾比较少,主要是电池、灯泡这类物品。”在小娜家中,有害垃圾有一处单独的收纳盒,平常积攒到一定数量,小娜就会扔到楼下红桶里,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我觉得用闲置的垃圾兑换一些生活用品非常实用,而且给家里腾出了不少空间。”小娜说道。

现场,来往居民络绎不绝,投放的有害垃圾多为电池、药品、小灯泡等生活常见用品。工作人员确认分类无误后,即向居民兑换小垃圾桶。此外,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单,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展台一侧,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画笔、画纸,以及垃圾分类相关元素画作供大家参考,现场创作环保手工画。“小朋友,你看可以用瓶盖和彩笔作出这么漂亮的画,想不想动手试试呀?”3岁的帅帅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专心致志地拿着彩色画笔涂鸦,“今天的活动形式挺新颖有趣,孩子刚才玩得特别开心,对孩子也有一定教育意义,潜移默化她就知道什么垃圾应该放到什么颜色的桶里,慢慢就会养成习惯。”帅帅小朋友的妈妈说道。

《河北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新石街道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持续深入宣传引导,推动垃圾分类提质增效,目前,新石街道55个小区均已完成垃圾分类管理。

彭后街道: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生活在身边

为推进垃圾分类混投混运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切实抓好生活垃圾分类这项民生实事,6月24日上午9点,石家庄市桥西区彭后街道在棉七社区举办“人人齐动手 家家爱分类”——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棉七社区居民通过自编自演的节目,宣传垃圾分类。舞蹈、三句半等丰富多彩、通俗易懂的表演,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随后,社工、社区物业及居民代表一起在垃圾分类倡议书上签名,彭后街道向小区物业和居民发放家庭装垃圾分类垃圾桶和环保垃圾袋。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垃圾分类环保意识不断提高,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深化,为建设最美桥西、幸福桥西贡献彭后力量。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