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桥西】区市监局:多措并举筑起老年人防诈骗“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2-06-24 10:59:39来源:区市监局

为切实维护老年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守护好老年群众的“养老钱”。区市监局多措并举从严从实,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市监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先后多次召开部署会、推进会,务求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2打防结合,净化市场

通过征集线索、群众反映、日常巡查等方式,加强生产经营监管,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虚假标识等违法行为;突出涉老“食品”“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辅助产品”等领域,严厉整治涉老问题乱象,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

3广泛宣传,增强意识

利用辖区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视频、标语,通过宣讲进社区、进老年大学等活动普及养老诈骗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守好老年群体的“养老钱”“救命钱”,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区市监局将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融入日常监管中,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规范整治一体推进,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