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聚焦】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开展争做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1 17:22:39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石家庄6月20日电 加入少先队、红领巾感党恩、少先队优秀作品展……红领巾是一代代中国少年儿童追求进步的红色见证,更是新一代孩子们追寻中国梦的成长印记。6月以来,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 李航摄

清晨,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操场上国旗冉冉升起,国歌响彻云霄。在庄严有序的升旗仪式中,一年级200余名学生加入少先队。

童声嘹亮颂党恩,童心向党跟党走。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在班级里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党的拳拳赤子心,将掷地有声的感恩化作一句句热忱的表白。在学校组织下,少先队员们积极参加“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优秀作品展活动。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使学生们加深了对少先队的认识,增加了少先队组织的荣誉感和神圣感,激发起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之情,相信在未来,加入少先队的他们会倍感珍惜,他们一定能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光彩。”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程斌斌老师说。

据了解,学校通过系列主题活动还将“劳动最光荣”主题思想融入到每位少先队员们的实际行动当中,通过“生活小能手,自理小达人”“家务小能手,今天我下厨”“劳动初体验,种植显生机”等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在学校、家庭两个层面参与不同类型的劳动,培养学生积极劳动的热情,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并能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少工委主任姜文杰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在召唤,学校培养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在肩,要让学生们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从小听党的话,永远跟着党走,树立远大的理想,倡导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坚定不移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周博、姜涛)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