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孙鹏云寄语全区少年儿童
发表时间:2022-06-02 16:32:21来源:团区委

逐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

——“六一”儿童节寄语

石家庄市桥西区区委书记 孙鹏云

2022年6月1日

 

各位老师、小朋友们:

值此“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桥西区四大班子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他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少先队作为预备队,承载着社会的重望,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寄托着美好的梦想。少年儿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借此机会,我对全区广大少年儿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系好有志的红领巾。要早立志、立大志,在入队、入团、入党的“人生三部曲”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和智慧书写“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人生篇章。二是系好有德的红领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小养成优良的品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从一举一动做起,努力争当讲文明、讲礼貌、讲公德的新时代好少年。三是系好有才的红领巾。要珍惜时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从预备队到突击队再到先锋队,走好新时代的每一步长征路。

同时,希望关心和呵护少年儿童成长的广大教师,贴近少年儿童,扎根少年儿童,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最后愿全区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