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鹏云督导调研我区精品街道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30 14:39:21来源:区委宣传部

5月28日夜,区委书记孙鹏云带队深入红旗、休门、维明等街道,调研我区精品街道建设工作。

孙鹏云一行先后来到西美花街,休门街、休中路、民生路、北人字街、维明街等街巷,徒步查看建设进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设计单位现场研讨设计思路、明确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鹏云指出,“精品街道”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是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是打造“洁净、秩序、文明、美丽”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长远发展,高质量做好精品街道建设工作。

孙鹏云要求,要强化精品意识,把城市街巷作为一件艺术品去雕琢,着力打造有品质、有内涵的精品街道;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规划,对路面墙体、门头牌匾、建筑立面、夜景灯光、空间景观等进行统筹考虑、整体打造,并完善道旁两侧停车、绿化、休闲、卫生等公共设施建设,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提升城市景观;相关部门及街道要善于学习优秀街区的先进经验,着力从设计标准、管理经验等各方面提升水平,打造出具有高品质、现代化气息的特色街区;要从业态布局、文化植入等方面下功夫,加大引进高端品牌力度,加快精品街道建设推进工作。

孙鹏云要求,各项目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设计要求进行施工,高质量完成特色街区建设工作;相关部门及街道要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各项建设工作。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