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环卫大队积极应对大风天气 强化抑尘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07 09:31:54来源:区环卫大队

近日,针对气温回暖、大风扬尘等天气特点,区环卫大队持续开展“洁城行动”,确保大风天气保洁水平不降低,最大限度减少风沙对辖区环境的影响。

加强抑尘频次机械化工作中延长作业时间,加大机械化洗扫频次,灵活运用湿扫车、洒水车、高压洗扫车等机械车辆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卫生保洁和扬尘治理,保持道路湿润不起尘;同时向背街小巷延伸作业,做到能扫则扫、应扫尽扫,出动深度保洁车对路面进行精细化洗扫作业,降低扬尘污染。

加大保洁力度清扫股加大作业力度,实现不间断巡回作业,重点加强主干道路口、背街小巷等容易堆积污物位置的保洁,及时清理被大风带来的树枝和白色污染;增加洗地作业和冲刷作业的频次,并与机扫股配合,对辖区便道开展了全覆盖、无死角的冲洗作业,深层清洁路面尘土,有效降低路面尘土残存量。

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辖区街路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大风扬尘天气道路环境卫生情况的检查力度,发现垃圾清运不及时、道路污染等情况,迅速组织作业力量及时进行清理整改,避免二次污染,确保市容整洁。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