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桥西各街道“清明”主题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22-04-03 11:25:07来源:各街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提倡文明、节俭、环保、安全的祭祀新风,推动新时代移风易俗,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我区各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西里街道

4月2日,时光街社区基层联合会开展“平安清明、文明祭扫”活动,宣传文明祭扫新风,倡导大家通过撰写缅怀文章、种植花草树木等方式来怀念先人。随后,工作人员教大家如何使用小程序缅怀革命先烈,并和职工群众们一起动手栽种鲜花,寄托对故人的哀思。

新石街道

清明将至,为摒弃祭祀陋习,提倡文明祭祀新理念,4月2日,广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居民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寄托对故人的哀思。

休门街道

休门街道开展“守法知规,文明祭扫”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和《环境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册,向居民普及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宣传遵纪守法、绿色环保的理念,激发了居民树立文明新风的积极性。

汇通街道

4月2日,汇通街道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塔坛国际商贸城的员工开展“传清明习俗,树文明新风”清明节主题活动。丢沙包、画风筝、传统习俗问答、抖空竹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