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祀 让清明节更“清明”
发表时间:2022-04-02 11:02:35来源:各单位

又是一年青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破除祭扫陋习,培育绿色文明殡葬新理念,桥西区各单位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系列宣传活动。

区城管局

区城管局会同区直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了《桥西区规范城区祭祀活动严管街头烧纸行为工作方案》,细化网格化管控措施,督导责任落实,确保管控效果。同时,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对各重点路口、重点部位、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巡查和定点值守,切实做到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为广大居民营造安全有序、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

苑东街道

3月31日,3514社区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扫”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发布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倡导居民利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绿色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祭奠亲人,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参与者。

留营街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过一个文明、绿色的清明节,4月1日,留营街道各社区通过在显要位置张贴和在网格群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的方式,宣传动员广大居民保护环境、文明祭祀。

振头街道

近日,振一街社区举办文明祭祀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发放“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居民转变观念,秉承优良传统、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营造安全环保、文明和谐的祭扫环境。

汇通街道

为推动文明祭祀的环保理念,塔坛社区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引导社区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宣传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助力绿色环保型社区的建设。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