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表时间:2022-01-27 10:16:03来源:区委宣传部

凝聚伟力 勇毅笃行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幸福美丽桥西区而努力奋斗

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孙鹏云讲话 冯磊底光辉蒲建伟等到会祝贺

张雪敏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何立军主持 杨树新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共商发展大计,齐绘美好蓝图。1月26日,政协石家庄市桥西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会议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幅标语: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幸福美丽桥西区而努力奋斗!

区委书记孙鹏云,区政协主席张雪敏,副主席何立军、赵月芬、赵国海、杨树新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

冯磊、底光辉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1名,实际出席委员259名,符合规定人数。

何立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孙鹏云代表中共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桥西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动力,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优化营商环境、精神文明建设、政法队伍建设等18项工作荣获国家级荣誉或表彰,教育、信访等42项工作荣获省级荣誉或表彰,基层党建、金融监管等53项工作荣获市级荣誉或表彰,现代化、国际化、幸福美丽桥西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一年,我们深入推进“6+1”专项行动,解决了一大批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区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持续显著增强;蹄急步稳推进城市更新,人居环境品质更加宜业宜居宜游;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安定幸福美好。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凝心聚力、团结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汗水、智慧力量。

孙鹏云强调,2021年,区政协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6+1”专项行动、经济发展、大气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桥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出广大政协委员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彰显了人民政协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落实好、实现好省、市、区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积极力量,需要全区上下万众一心、携手奋进。面对新征程,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流”标准,牢记使命、发挥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以政协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为推动桥西区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合力,在“时代大考”中奋力书写“政协答卷”。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准“政协定位”。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与党委保持同频共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履职尽责强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政协智慧”。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促进发展、服务发展贯穿于工作始终,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向中心任务聚力,着力做大经济总量;向服务企业聚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向城市建设聚力,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积极主动地投身全区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汇聚城市更新工作强大合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家园。三要以民为本善作为,在改善民生品质上彰显“政协情怀”。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基本理念,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助力改善民生福祉,积极维护和谐稳定,协助区委、区政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要筑基垒台强根本,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政协形象”。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积极探索创新政协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保持一线作为的精神状态,创新政协工作的机制建设,突出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以绝对的忠诚、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负责的态度,谱写加快现代化、国际化、幸福美丽桥西区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雪敏向大会作政协石家庄市桥西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经济实力稳步增强,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城市更新加快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跟区委步伐,坚持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协力成事,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凝聚共识有温度,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贡献智慧力量。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切实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三大作用,奋力谱写桥西政协新篇章,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指出,要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履职服务实效。坚持在区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政协工作更好地体现区委的意图、契合区委的决策、符合区委的要求,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始终做到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围绕协商民主,坚持“两个一次”,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把协商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聚焦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制定区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扩大政协委员参与协商的覆盖面。要围绕履职尽责,坚持创新突破,进一步加强政协队伍和机制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督在关键处。要围绕从严治党,坚持清正廉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发挥区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断完善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切实加强区政协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受政协石家庄市桥西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树新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区领导蒲建伟、王伟、高华、张军、张立明、王军、魏永辉、杜国庭、容旭辉、张进良、蔡玉霞、秦景红、赵欢、刘力军、程志华、邢锋、栾俊鹏、张烨丹、杨宇彤、于辉、赵力、宋英曼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