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福虎贺岁庆新春!各单位开展迎春送福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26 14:18:25来源:各单位

写春联、贴福字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

包含着浓浓的中国色彩

它是笔尖上的年味

是红红火火的福祉

更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

各单位以写春联、送福字的形式

为广大居民送上新年美好祝福

区教育局

“爷爷,感谢您一年来风雨无阻的接送我照顾我,我把“福”字送给您!”这是东简良小学五二班王梓凝送给长辈的新年祝福。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和渲染节日气氛,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东简良小学全校启动2022年虎年新春千名“容娃送福字”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一起集福、写福、送福,把一年来学到的书法才艺融入到象征吉祥如意的“福”字中,并将这红红的福字送给身边的老师、家长、社区的门卫、环卫叔叔阿姨们,以此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千名“容娃”书写了不同字体,不同风格的千字福,表达了自己新年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通过活动,使孩子们将书法技术应用于实践,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使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还营造了浓浓的年味,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留营街道

正值小年,为营造良好的春节氛围,把美好寓意与祝福送给辖区居民,留营街道秀桥街社区携手《民生关注》栏目、乐享社工组织开展“福虎迎春,书香送福”送春联活动。

活动邀请了桥西区书美协十位老师用笔墨书写祝福,尽情抒发对大家新春的期盼,表达了对辖区居民的美好祝愿。活动充分展现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