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鹏云参加指导2021年度红旗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2-01-15 10:15:20来源:区委宣传部

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1月14日,区委书记孙鹏云参加指导2021年度红旗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担当作表率,真抓实干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幸福美丽桥西区而不懈奋斗。区政协主席张雪敏出席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红旗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红旗街道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街道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各位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孙鹏云指出,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照五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总结成绩,深刻进行检视剖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净化思想、提升境界、加油鼓劲的效果。

孙鹏云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严守纪律规矩。要大力解放思想,深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领导要以身作则,练就过硬作风,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孙鹏云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指导村居“两委”解决各项复杂问题,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抓紧每一秒、干好每件事、闯出一片天。要大力开展“为企业解难题服务年”“为群众解难题服务年”“为村居解难题服务年”“高质量发展服务年”四个“服务年”活动,聚焦群众期盼,全力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要加强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打造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要积极谋划今年工作,围绕经济发展、城市更新、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拓展思路,干出亮点,干出特色。

区领导杨树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