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鹏云督导调度石家庄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1-10 11:17:43来源:区委宣传部

1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孙鹏云督导调度石家庄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孙鹏云重点检查了新设立的核酸检测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详细查看了出站口安检、旅客测温、出示健康码及信息登记等防控各环节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针对来返石人员一定要认真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做好情况预案,避免出现拥挤和聚集。

孙鹏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万无一失的底线意识抓好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便利的通道。

孙鹏云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火车站特别是进出站口管理,对进出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在火车站显著位置设立展示牌等方式,宣传引导离石返石人员管理措施,提示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群众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无缝衔接,共同做好入境人员、中高风险来石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好执勤人员及物资设施调配,确保各项防疫责任有效落实。

副区长程志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