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省会】各单位持续奋战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确保空气质量提升
发表时间:2021-12-20 10:08:30来源:各单位

各单位持续奋战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确保空气质量提升,为居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区市监局推动辖区散煤治理

12月16日,区市监局组织全区散煤管控联席会10家成员单位和17个街道办事处,召开桥西区2021年散煤排查“清零”攻坚行动调度会。

会议要求,一是散煤管控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行业主管部门的牵头引领作用,督导协助各街道办事处把散煤管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二是各街道办事处要建立完善散煤管控机构及相关制度方案,做好工作记录和台账,发挥网格化监管优势,持续开展散煤、劈柴排查清零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每天按时反馈排查情况;三是要加强宣传,强化全区禁燃散煤、禁烧劈柴的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勠力同心,确保散煤、劈柴动态清零,为实现石家庄市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作出贡献。

区环卫大队打造整洁辖区环境

区环卫大队全员发力,通过洗扫车、多功能、冲洗车等多机种联合作业,全面清洗城区主次干道,减少路面扬尘污染。同时对冬季落叶、枯草等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清除各种积存垃圾,消灭卫生死角,确保“洗城净天”取得明显效果,切实打造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

苑东街道开展“洗城净天”行动

12月17日,苑东街道发动全街道力量,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洗城净天”专项行动,对机关院内、辖区居民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等地进行冲洗保洁,切实降低辖区扬尘污染,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