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行,关爱职工”——桥西区总工会成立志愿者服务队
发表时间:2021-11-14 15:35:26来源:区总工会

区总工会为满足广大职工需求,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依托社工组织在全区成立工会志愿者服务队,计划在152个社区建立工会志愿者服务站,开展工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区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工会工作,旨在有效地整合服务资源,强化和提升服务职工手段和质量,创新服务职工机制,有力促进工会工作的改革创新。

区总工会引导康乐社工组织机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党建引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大力发展社区志愿者。以友谊街道办事处为试点,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大力发展志愿者,有效推进工会——贴心“娘家人”走到职工群众中间去、深入到企业中去,了解各企业建会情况、各企业工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善于发现企业先进典型,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有效促进企业成立工会组织,更好地发挥带动激励作用。

11月11日,区总工会在友谊街道召开了职工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友谊街道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桥西区职工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管理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迈出了新的步伐。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