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弘扬敬老之风 传递社区关怀——来看各街道的欢乐重阳节
发表时间:2021-10-14 15:05:14来源:各街道

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我区各街道纷纷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与老人一起共度重阳节。

红旗街道

10月13日,新石南一社区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温暖老人心”敬老、爱老活动,与社区空巢、失独、志愿者骨干等60岁以上老人共度重阳节,分享节日蛋糕,并开展多肉植物种植课程,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友谊街道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五十四所社区开展助老便民活动,走访慰问辖区老人,为他们免费理发、测量血压,送上一份节日关怀,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振头街道

10月13日,卓达科苑社区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温暖义诊活动,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耐心细致地进行诊疗咨询,提升了他们的健康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尊老、敬老社会风气。

休门街道

10月12日,休门街社区举办“九九重阳节 温情暖人心”活动,为社区老人提供免费口腔检查、义剪服务,并进行手工香囊制作,让老人们更加了解了中国优秀传统技艺,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促进了社区友善、团结、互助的精神文明建设。

汇通街道

10月12日,新源社区开展重阳节义务理发活动。志愿者们认真、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理发的老人,周到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得到了辖区老人的一致赞誉。通过活动,倡导了爱老、敬老、助老的文明风尚,也进一步增进了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