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桥西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王 艳
发表时间:2021-07-20 09:24:38来源:区委宣传部



王艳,女,1966年8月出生,振头街道西岗头村居民(王艳悉心照顾丈夫)。

获奖理由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在西岗头村,提起王艳那是人人敬佩。她十几年如一日,全心全意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相濡以沫,感人至深,赢得了村民们的赞许。

2005年王艳的丈夫突发脑梗,从此一直卧病在床。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一家人的生活急转直下,生活重担一下子压在39岁的王艳身上。王艳没有离开丈夫,而是用一双手撑起了支离破碎的家,虽然家徒四壁,生活艰辛,一撑就是整整16年。

十六年来,王艳吃了不少苦头,家里内外大大小小的事务都由她一人操持。她每天悉心照顾丈夫,喂饭、擦身、做康复训练,核桃仁、鸡蛋、肉、牛奶等各种营养品,她自己舍不得吃,变着法给丈夫增加营养。

人间自有真情在,恩爱夫妻渡难关。十六年如一日,王艳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用行动诠释着不离不弃的人间真爱,与丈夫相濡以沫,感人至深。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