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七一”前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8 10:27:06来源:区委宣传部

6月25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区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行“七一”前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区委书记孙鹏云领誓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底光辉主持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书凯,区政协主席蒲建伟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全体党员默哀一分钟。随后,孙鹏云庄重地走上前整理敬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孙鹏云的领誓下,全体新老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右手齐肩握拳,进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荡,表达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价值追求。

宣誓后,孙鹏云作讲话。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时,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区委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充分展示我们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的蓬勃气象,反映桥西区各方面各领域先进分子一心向党、踊跃入党的生动局面,激励和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竞进、奋勇争先,为建设现代幸福美丽桥西而不懈奋斗。

孙鹏云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做到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行动特别自觉,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勇当先锋,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原著、悟原理,全面系统学,聚焦重点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提高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紧密结合我区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本领,解决突出问题,在筑牢思想根基上勇当先锋。三要强化担当尽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苦干实干上勇当先锋,创造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实绩。四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为民服务上勇当先锋。要严守纪律规矩,增强纪律观念,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在永葆本色上勇当先锋,努力谱写现代幸福美丽桥西区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东风西路小学教师马贝贝、东里街道珍集社区居委会委员路得鑫代表新党员发言。

区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法检“两长”,区直党(工)委书记,今年上半年新发展的党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