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参加2021年全市第一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2 17:39:01来源:区委宣传部

3月1日上午10时,我区在五十四所生活区旧区改造项目现场参加了2021年全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区委书记孙鹏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书凯,区政协主席蒲建伟参加开工活动。

图片

据悉,此次我区参加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共2个,总投资35亿元,2021年安排重点项目65项,总投资6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0亿元。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区将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将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增后劲的有效抓手,努力开创“谋划引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用一批”项目梯次跟进的项目建设新格局。一是深入开展“重大项目谋划引进建设年”活动,紧紧围绕金融、商贸、科技信息等主导产业发展、“两新一重”和民生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加大招商引资和谋划储备力度,加快项目地块挂牌出让进度,着力谋划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后续项目支撑。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高质量的政务服务和审批服务解决好制约项目开工建设的“梗阻”问题,推动尹熙汇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三是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服务年”活动,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包联服务制度,完善“六个一”工作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保姆式”服务,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指导项目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施工,有效推动富力广场等在建项目加快施工进度,为投资增长提供项目支撑。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军,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