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典型】将悲痛化为力量 48岁退役老兵坚守一线
发表时间:2021-01-15 14:55:26来源:区委宣传部

“大家保持好间隔,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备接受检查。”在东华街道电报局街社区中山华府玫瑰苑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退役老兵、社区工作者黄万平在反复地提醒居民。居民们能听出他的声音特别疲惫,却并不知道,当时的黄万平心里正在承受着失去老父亲的巨大悲痛。

图片

黄万平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黄万平是东华街道电报局街居委会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今年48岁的他是个有着26年党龄和军龄的退役老兵。记者在社区见到多日忙碌在社区一线“抗疫”的黄万平时,他脸上的疲惫之色显而易见,但目光中透着坚毅显现着他军人的本色。

2021年1月2日,黄万平突然接到哥哥的电话,得知父亲肺部感染住进医院,并下了病危通知书。可是疫情突袭,黄万平只能将对老父亲的担忧转移到了忙碌的工作岗位上。焦急的他每天只能借着短暂休整的时间打电话向哥哥询问父亲的情况。

1月6日凌晨6点,头天社区执勤后只睡了不到3小时的黄万平准备再次出门,参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工作。突然,急促的电话铃响起,是哥哥的电话,“咱爸没了!”一句话就如像一把利剑瞬间刺透了黄万平的内心,这个48岁的老兵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情绪,失声痛哭。

然而,疫情防控急如星火,容不得他慢慢化解内心的悲痛。在跟家人电话商量安排好父亲后事后,黄万平仅休整了一天又再次出现在了社区疫情防控现场,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当天,他又和同事们坚守到凌晨3点。

说起父亲突然离世,黄万平内心满是愧疚,声音依然哽咽。他说老父亲是一个内心细腻却不善表达的人,日常话语间冷暖提醒总能让儿女们感受到老人的惦念。而今,这份牵挂永久地失去了。“父亲是建国后第一批大学生,老党员,他常教导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忠孝两难全,相信父亲会理解我的。从军20多年,部队也教会我,危难时刻要站在最前面。现在,社区就是疫情防控的一线,我要在社区一线坚守到底!”

黄万平的事迹鼓舞和感动着电报局街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大家共同坚守社区防控一线,为社区居民撑起了一把安心伞!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