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152个社区临时党支部凝心聚力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表时间:2021-01-15 14:44:38来源:区委宣传部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1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留营街道开泰街社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临时党支部是社区一线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和基层居民“保障服务中心”。桥西区在全区成立了152个社区临时党支部,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全面开展党员“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党组织一起团结带领“红色物业”“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居家大学生、离退休党员、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有序开展小区防控、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1月9日早上6时多,桥西区留营街道开泰街社区开泰小区16号楼居民付义宾焦急地来到社区居委会,说他在西环市场的沿街门店内水管突然爆裂,但现在他自己出不去小区,也不知道到哪找维修工人,怎么办?

“别着急,如果你信得过我们,我们去帮你修。”刚通宵加班录入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的社区党总支书记袁思静沙哑着声音安慰付义宾,并征得他同意,迅速联系到维修工人,赶到市场门店进行维修。经过两小时的忙碌,破裂的水管终于修好了。“有你们在,我们真的感到很安心。”当袁思静把门店钥匙交还给付义宾时,付义宾非常地激动。

据了解,桥西区留营街道党工委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迅速在9个村居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各临时党支部又以小区为单位成立临时党小组,在“桥西云社区”网格群中公开负责人联系方式,发动全体党员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让社区居民可以安心居家。

自1月6日早6时起,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就身着制服和红马甲出现在红旗街道丰河苑社区五里庄园小区门口测温登记,并耐心劝导要外出的居民回家。据了解,桥西区市监局共组织100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南长、东里、红旗等街道的社区临时党支部,投入到小区值守、出入登记、排查测温、核对信息、宣传引导等工作中。

在桥西区彭后街道棉七社区,“桥西云社区”网格群发出党员招募令的当晚,社区的电话几乎被打爆。“当晚,我们就组织到了110多名以党员为主的志愿者。”社区党总支书记许丽萍说,这支以党员为主的志愿队伍,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控的有生力量。党员们用行动让社区居民感到强大的正能量在汹涌汇集。

桥西区东风街道5个临时党支部分别由5个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兼任, 77名机关在职党员参与其中,会同783名辖区党员志愿者,每天穿梭于辖区43个小区和线上32个网格群里。“只要群众不出门,宁可自己多跑腿。”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为居民生活和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连日来,桥西区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区成立152个社区临时党支部,组建32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制作党员志愿服务队队旗300面、袖标8000个、连心卡30000张,组织6645名党员志愿者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顶风寒、斗疫情,将鲜红的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