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典型】坚守在前,织密社区疫情防护网——记盛世御城社区书记张维
发表时间:2021-01-13 11:36:28来源:振头街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元旦刚过,邢台确诊病例信息一报道,振头街道盛世御城社区书记张维同志以其敏锐的直觉,立刻在工作群内发布信息,号召大家时刻做好准备,迅速进行重点人员信息排查。

图片

1月5日,张维紧急召集所有社区、物业工作人员,连夜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工作人员能够正常投入工作岗位。检测结束,张维又参加了街道的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直至6日凌晨5点才回到家中。未经修整,顾不上道别,她简单收拾了几件厚衣服,又驱车前往办事处领取物资、认领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回到社区等待检测试剂的时间,张维紧急安排部署,实地考察核酸检测地点、环境,确定以单元为单位,以社区、物业人员为主导,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人手不够,张维立刻自己上手,登记居民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协调物资配备、运送检测试剂.......顾不上被冻得通红的双手,来不及跟家里交代,她奔前跑后,直到下午3点才抽空吃了碗同事送过去的泡面。为确保不漏一人,张维立刻根据人口普查数,对数据连夜进行再次比对,确定核酸检测人数,打电话再次对漏检人员进行采样。

7日晚7:00,接到需把核酸检测录入成电子版的通知后,张维立刻部署,在群内召集志愿者协助信息录入工作。早早到了单位,开电脑、支桌子,捋纸表、找电源、分任务。电话不断,张维仍抽空进行信息录入。5800余人的电子表录入工作,22人的志愿者队伍,4小时的集中录入,在张维的带领下,12点,盛世御城社区如期完成录入任务。部署完各项任务,她直接趴在桌上,还未入睡,手机铃声又响了起来……

图片

“妈妈,你做核酸检测时间怎么这么长啊。”5岁的儿子不了解妈妈的工作内容,只是听奶奶说妈妈在做核酸。张维和同在防疫一线的爱人顾不上家里的儿子、女儿,每天回到家都自行消毒,对孩子不能亲,也不能抱。家里8岁的闺女主动承担起了安排弟弟学习、照顾弟弟起居的任务。张维舍小家顾大家,奔波在抗疫一线,事事冲在最前方,把安心留给居民,把危险留给自己。

“书记,你累吗?”“还行吧。”张维就是这样,永远把最坚强的那面展示给别人,带领这支平均年龄只有34岁,7人组成的社区工作者队伍,顾不上拍工作照,来不及宣传社区事迹,一直冲锋在前,用钢铁的意志、坚定的行动织密社区疫情防护网。

疫情仍然严峻,英雄也不会从天而降,只是幸好有张维这样无数的平凡人挺身而出,保卫盛世御城这0.57平方公里的安定太平。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