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一线】不得不说,桥西这群志愿者真棒!
发表时间:2021-01-12 10:54:41来源:各街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涌现出无数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逆行”穿梭于桥西的大街小巷。他们披星戴月,驻扎、值守在各个小区、各条道路上。他们不畏艰辛守护每一个家庭,用一个个暖心故事,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用一次次行动,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服务力量。

他们发挥“扎根社区,熟悉社区”的优势,结合社会工作的特点,依法、有序、科学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核酸检测一线,他们忙碌的身影,遍布全区各核酸检测点的每个角落:协助老人预约采样地点,指挥引导现场排队秩序,帮助医护人员收集采样样本,耐心讲解注意事项......他们努力为医务人员减负、为排队群众缩短时间。彰显了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公益精神和大爱情怀!

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结合辖区居民的需求,耐心、细心、贴心地保障居民生活。在每个小区出入口执勤,对因疫情防控必须出入的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积极联系物资保障企业,将水果、蔬菜等分门别类进行处理,以满足各家各户的需求,使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有序且充足,不出小区门就能买到品种丰富,价格适宜的生活物资。

凛冽的寒风中,身着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勇敢逆行,有条不紊的完成工作,他们在抗疫一线用真诚的行动,给予广大人民群众温暖与力量,用执着和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那一抹红色,在这场无声的战斗中,散发着青春的光辉。

满城尽是“红马甲”

图片

东华街道裕光社区在微信群发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得到了广大党员和居民们的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值班值守、张贴疫情通告、录入信息、宣传发动……到处都会看到这些“红马甲”穿梭的身影。

图片

为进一步保障民生防控疫情,彭后街道棉七社区团结辖区内“红色物业”、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全面开展以党员为主体的“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充足物资供应和优质生活保障打通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图片

汇通街道通过志愿服务行动实现“抗疫情,保民生”两手抓。切实解决并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辖区居民生活需求,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小区封闭管理期间的保供方案,以志愿者为纽带动员企业、物业和社区等共同参与,做好社区全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及时解决社区突发状况。

图片

西里街道梦溪园社区志愿者一起与社区工作人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图片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电业局南院社区第一时间动员党员志愿者以及热心居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冒着严寒,冲向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协助做好卡口执勤、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图片

为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留营街道辖区各行各业的党员、群众也纷纷请命,请求加入疫情防控网中,充当群防群控的宣传员、保障员,为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东里街道仓红社区党员志愿者整装待发,组织辖区居民准备迎接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图片

中山街道志愿者入户邀请居民入群,为第二次核酸检测做准备。

汇通街道党工委向辖区内所有党员发出“抗疫”倡议,并迅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图片

中山街道南小街社区焦西胡同社区工作人员给流浪者发放食品。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者

致敬!

向无私付出的战疫志愿者致敬!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