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典型】最美社区书记陶占英—用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发表时间:2021-01-11 10:08:45来源:红旗街道

2021年元旦,对于红旗街道宫尹社区党总支书记陶占英来说,刚刚经过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和年终几个大的社区活动,难得有几天空闲下来,她先后到父亲和婆婆家中探望,在一起吃了顿团圆饭。然而,一场措不及防的疫情,还是打破了这个假期的美好。

图片

1月3日凌晨2点半,一通电话将睡梦中的陶书记惊醒。“红河小区一名居民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你们立即联系集中隔离!”立即打电话,加对方微信,详细了解情况,叮嘱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的注意事项,一直到早上把密切接触者送到集中隔离点。紧接着陶书记马不停蹄地开始对该居民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调查,为了掌握准确信息,她到小区门卫调取视频监控,一帧帧检查,中午都没有来得及吃饭,一直查到下午4点终于找到所有密切接触者,上报后,这才松了一口气。紧接着,晚上又到办事处召开紧急会议后,她立即组织管辖的各小区物业细化落实。4、5日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并安排专人巡查落实。

5日晚上,她按要求带领社区全体和辖区物业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参加了街道紧急全员核酸检测重要会议,一直到凌晨1点多。然后,和辖区各个物业经理见面,详细沟通部署进行全员检测的各个环节,几过家门而不入,直接赶到社区,连夜研究和部署全员核酸检测的事项。

宫尹社区管辖5200余户,有上万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检测顺利进行,她认真研究编制公告内容,第一时间在网格群中发布消息,安排人员张贴社区公告,连夜打印全员核酸检测登记表1200余份,与超市联系方便面等食品保障,准备桌子等检测点所用物品。

在红河小区居住的年青人多,大多在外工作,一早起来,面对小区封闭特别不理解,这时陶书记亲自上阵,接待居民,耐心解释,强调小区封闭的重要性,平复大家激动的情绪。

6日,石家庄气温零下10多度,而且有大风。陶书记现场组织协调,寒风中维持秩序,积极调运医务人员和试剂等物资。由于几天来日夜工作,她顾不上休息,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喝水,平均每3分钟接打一个电话,接待居民100余人。在6日晚上,由于疲劳过度她突然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图片

自己病倒后,她还让自己的爱人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自家车领取防疫物资,运送医务人员。她也没有遵守医生建议休息的叮嘱,仍然马不停蹄地指挥协调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着正能量,展现了一名社区书记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她的行为鼓舞着每一位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在抗疫道路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