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尽全力控疫情 保障民生出实招
发表时间:2021-01-12 09:54:10来源:各街道

我区各街道坚决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抓抗疫,保民生,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中山街道

为了严格实行小区封闭管理,中山街道全体工作人员与区法院志愿者携手做好小区盯守,不畏严寒、尽职尽责,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为了最大限度避免病毒的传播,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排查中注意对楼道、院落等公共区域的消杀,让群众更加放心。

为确保居民安心居家防控,街道联系辖区商户,为居民们送菜上门,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来到小区门前电子支付,拎菜回家。同时,各社区细致摸排辖区内困难老人、流浪人员等弱势群体,为他们送去温暖。

图片

南长街道

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南长街道梳理辖区蔬菜、粮食等门店联系方式,通过辖区网格群,张贴公告,电话告知等方式对居民进行公开,大力宣传市政府保民生措施,对于家庭困难出行不便的居民指派工作人员上门派送,通过网络订购,快递配送的方式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秩序。

社区针对居民日常生活需要,组织志愿者与工作人员成立后勤保障队,由社区安排专人统一采购,并将购买的物资及时送到小区,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得到急需的生活用品。全力保障了居民生活需要,实现了服务居民“零距离”。

图片

红旗街道

为保证民生物资供应,红旗街道开启“网上下单 蔬菜配送到社区”行动,各社区用居民网格微信群及时了解居民所需,保障群众的居家生活。群里的网格员将居民的需求进行统计后,由商家或志愿者配送到社区门口,居民前来排队进行采购,全力保障居民居家生活。

街道社区督促供热企业做好疫情期间供暖工作,加强对换热站巡查力度,密切关注每个站点的运行状况,确保站网运行平稳。

图片

苑东街道

苑东街道把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后勤保障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辖区62个小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工作。调动超市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加大粮、油、肉、蛋、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备货量,防止出现断档脱销现象。目前辖区共开设超市、便利店、菜篮子等42家,保障小区内居民生活必需品供货。建立小区生活必需品微信群,居民通过微信群预定物品后,附近商超将生活必须品送至小区口进行售卖,社区物业人员组织居民有序购买。

为切实做好小区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辖区每个小区组建后勤保障组,明确专人负责,开展生活物资调运工作,招募160 名志愿者踊跃参与爱心送菜工作,在寒冷的冬日,为保障辖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图片

留营街道

 疫情防控歼灭战打响以来,留营街道迅速反应,马上行动,先后组织开展了重点场所消杀、全员核酸检测、民生保障等工作,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民生需求。

图片

彭后街道

在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的时刻,彭后街道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群众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中,各社区通过网格、微信群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挨家挨户宣传、广播等方式招募了400多名志愿者。各社区根据现有的工作需要,根据志愿者特长分配任务,志愿者们踊跃参与到信息录入、小区值守和爱心送菜的工作中,在寒冷的冬日,为保障辖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为解决居民生活所需,广泛动员辖区内商超、便利店、蔬菜商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保障居民生活必须。居民仅需拨打商家电话,即可由志愿者送达,为全民共同抗疫提供了物质保障。

图片

汇通街道

汇通街道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自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启动以来,各社区全力以赴,各项工作按要求有序推进,落实小区门口封堵、公共场所消杀、招募志愿者、民生保障等工作,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同时,街道安排专人负责加大对换热站的巡查力度,密切关注每个站点的运行状况,对容易出现故障的老旧小区进行检修,管道出现问题保障第一时间维修,确保居民温暖居家。

图片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