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城区】志愿服务进社区,把贴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发表时间:2020-12-24 09:37:04来源:休门街道、留营街道

为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提高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促进社区文明和谐,我区各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休门街道

12月21日,休门街道休门街社区联合爱心商家联盟会、社区社会组织开展了“情暖冬至助老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在志愿服务摊位,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小家电维修、义务理发、健康检查、中医义诊等服务;在助老项目推介摊位由德仁社工向居民介绍了社区社会组织的爱心推车、编织小组、书画学堂、交友团建等项目服务内容,进一步增进了老人们的社区归属感,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

图片


留营街道

元旦来临之际,留营直属社区联合益童行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德仁社工一起开展了“巧手送祝福 爱心满社区”活动,邀请小朋友制作手工灯笼、写祝福贺卡,为即将到来的节日增添一份祝福,为冬日的社区大家庭增添一份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辖区居民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小朋友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

图片

12月22日,留营直属社区联合社区社会组织、德仁社工开展了“红红灯笼暖人心—入户理发”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访慰问高龄、空巢独居老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了解其生活需求。同时,送去灯笼和贺卡,营造了喜庆祥和的社区氛围。通过活动,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

图片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