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城区】全力推进冬季人居环境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23 09:39:03来源:

2020年即将接近尾声,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大气环境质量和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我区各街道持续发力,加强辖区市容环境秩序管理,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西里街道

近期,西里街道组织召开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传达部署市、区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对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值班带班,晨查、昼查、夜查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精神,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二是要进一步梳理各类污染源台账,逐条对照检查,在管控精细化上下足功夫。三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高压整治,要进一步加强对辖区范围内建筑工地、生产企业、餐饮企业的检查管控,推进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强巡查,加大对餐饮油烟净化器清洗不及时、炭火烧烤、油烟直排、违规野蛮施工等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高强度、高频次、全覆盖,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图片

苑东街道

苑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队员不惧寒风,日夜相接,坚持说服教育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辖区内店外摆放、占道经营、乱贴乱挂,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对垃圾分类的工作加大宣传,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秩序。

图片

汇通街道

12月21日晚,汇通街道加班加点为辖区142个商户更换新版的“门前三包及环保公示牌,将商户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的“门前三包工作和餐饮油烟净化清理维护的大气环保工作相结合,餐饮油烟净化情况张榜上墙,清理维护记录直接公示,掀起了整洁卫生、规范有序及餐饮油烟净化排放的文明经营环境新热潮,让辖区的空气质量改善措施更有效、生活环境更宜居、道路卫生更整洁、商户经营更规范,打造文明、卫生、宜居的街道环境。

下一步,街道将以大气环保工作为重要抓手,敢闯敢试,敢于作为,在工作成效上提水平,在工作落实上严要求,在工作创新上动脑筋,使辖区环境更整洁卫生、文明和谐,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图片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