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桥西】“文化惠民”奏响百姓幸福乐章
发表时间:2020-12-16 23:27:15来源:区文体旅局、东华街道

各街道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多形式、多渠道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文化阳光”照亮群众幸福生活,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文体旅局、区文化馆:文化暖冬行动

12月12日,由区文体旅局、区文化馆主办的桥西区文化暖冬行动暨市民非遗体验季活动在河北非遗文化研学体验创新基地——冀台联文化产业园举行。此次活动以“唤醒回忆•玩遍非遗”为主题,自2020年12月5日开始每周六举办,在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认识和了解非遗,亲身感受非遗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美丽桥西建设。

图片


东华街道:环保小先锋系列活动

为宣传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12月12日,东华街道煤市路社区联合创新环保社、乐享社工,以“环保减塑,‘布’一样的世界”为主题,开展了环保小先锋系列活动第一期。

活动中,社工采用PPT讲解和照片展示的方法向社区的青少年讲解了塑料的广泛应用和对生活环境带来的危害,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便携环保袋,引导他们减少和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本次活动通过环保袋的制作,提升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有利于加强资源的利用率,改善社区环境。

图片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