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城区】志愿服务送温暖 居民社区心连心
发表时间:2020-12-14 11:35:26来源:各街道

中山街道

12月10日,中山街道宁远街社区联合清和社工服务中心、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宁雅手工坊共同开展“芽菜种植”活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中,志愿者将培育好的芽苗菜展示给居民,向居民讲解了生态芽苗菜种植理念与培育步骤,详细解答芽苗菜怎么长才能长得又高又匀称、怎样提高种子的发芽率等问题,引导现场居民亲身参与到芽菜种植过程中。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热情,提升了社区居民及志愿者的积极性,在体验种植乐趣的同时,收获清爽可口的芽菜,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赞同。

图片

12月11日,西里街道梦溪园社区组织梦溪园志愿服务队一起学习围巾编织,并为社区老党员、孤寡老人送去一份爱心。

成员们学习完编织,又上门对辖区特殊老年群体进行了慰问,不仅在生活上帮扶照料,更是给他们带来心灵上的慰藉。

通过活动,不仅丰富了组织成员的业余生活,增强了组织凝聚力,也使特殊家庭、空巢老人、贫困等弱势群体感受到邻里亲情的关爱和温暖,活动受到组织成员的一致好评。

图片

苑东街道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2月12日,苑东街道3514社区联合恒爱社工组织、社会爱心企业等开展了“志愿服务公益大型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扶贫产品、惠民产品等多种活动,并上门慰问了社区低保户和困难户。

图片

活动中,社区文化广场欢歌笑语,人潮涌动,社区“凝聚红色力量, 共建美好社区”表演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并有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伍齐聚一堂,为居民献上丰盛的志愿服务大餐。

图片

同时,社区邀请省宣讲团刘来福教授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台上的宣讲员讲得认真,台下的居民听得高兴,台上台下互动交流,使得百姓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图片

通过活动,让社区的志愿服务更加常态化、便民化,更好的为居民服务,在社区传递正能量的同时,提高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效果和影响力,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氛围。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极大地增进了广大居民同社区之间的感情,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留营街道

为推进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和更好地服务社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留营街道秀桥街社区社会组织“爱心来敲门”志愿服务组织举办“志愿服务大集市服务”活动。

活动针对社区内老年人居多的情况,现场为居民提供了血糖检测、血压测量、义剪、口腔义诊、白内障检查、小家电维修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暖心的便民服务,提升了居民幸福感,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图片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