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各街道大气污染治理行动持续进行中
发表时间:2020-12-11 13:48:53来源:各街道

为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各街道全面部署,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为改善提升辖区空气质量,创造健康宜居的辖区环境贡献力量。

中山街道:坚定信心狠抓源头治理

为深入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12月9日夜,中山街道重点对辖区的小餐饮、烧烤和平房区进行巡查。

这次巡查共出动人员11人次,车辆2辆次,排查走访居民60余户,小餐饮和烧烤店15家。经排查,未发现散煤复燃和炭火烧烤的现象。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散煤复燃和碳火烧烤的查处,确保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维明街道: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维明街道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要求立即按上级精神部署工作,制订方案,分组排班,不间断对辖区工地、餐饮油烟、散煤燃烧等污染源进行逐一排查。

图片

连日来,街道环保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每日巡查,坚决制止违规施工、散煤复燃、油烟污染、炭火烧烤等违规行为。尤其针对餐饮油烟净化器清洗不及时、燃烧炭火等问题,对饭店负责人进行依法训诫,查扣违规器具,并下达餐饮整改通知。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和频次,对辖区餐饮饭店及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巡查,深挖细查,为打赢石家庄市大气污染“大干六十天,决战两个月”战役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

汇通街道:持续开展冬季散煤排查行动

为坚决杜绝燃煤散烧死灰复燃,持续巩固禁煤成果,全面消除冬季散煤复燃隐患,汇通街道持续加大散煤管控力度。

12月8日下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佳农市监所对佳农市场进行散煤巡查回头看,未发现违规商户。12月8日夜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东三教旧村、佳农市场外围挂图作战,逐家逐户“地毯式”进行排查标记,不留任何死角进行散煤巡查回头看,让散煤“清零”工作家喻户晓、深入民心。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散煤管控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向好,同时,呼吁广大居民坚决抵制使用存储散煤,共同维护我们的空气质量和美好环境。

图片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