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行时】呵护祖国花蕾,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发表时间:2020-11-22 11:04:42来源:华源实验学校

为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11月20日,石家庄市青少年宫、石家庄市华源学校、河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讲活动。市青少年宫、区教育局、团区委、河北师范大学、华源实验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讲座,留村小学、雷锋小学等学校的教师与家长代表共9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姚新战律师为学生和老师们做专题讲座。姚律师从《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指导思想、新未成年人保护法提升为“四梁八柱”及宣讲亮点三方面进行了阐述,系统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并结合实际生活中青少年遇到的侵害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附则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沟通。

讲座结束后,大家观看了《家庭教育怎样避免孩子成为顺从的受暴者和理所当然的施暴者》短片,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家长在遇到类似的问题时,能够合理应对,教育孩子正向思考,积极面对,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以培养学生法治精神为目标,以增强学生法制观念为导向,让同学们走进法律,让法治教育走进校园,将法治意识内化于行,让家校同行,以法律为准绳,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