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防日】区发改局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场景演练
发表时间:2020-11-07 09:46:03来源:区发改局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

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在2020年“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11月6日上午,区发改局组织发改系统行业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场景演练活动。区规上工业企业、区属未改制企业和大型综合体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

邀请诺垚消防服务中心龙庆杰教官就火灾隐患起因,如何疏散逃生,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通过观看视频短片、PPT演示等形式,对身边真实案例进行分析研判,警示各单位严格执行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实行防火责任制,定期组织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培训会后,组织大家进行了仿真楼道烟雾疏散演练,在浓烟弥漫的环境下,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突发事件。此次活动得到了参训单位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各单位“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自救能力和处置能力,推动各单位规范消防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