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开展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6 09:25:06来源:团区委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给石家庄市雷锋小学四(3)中队少先队员回信,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当好勤俭节约的模范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桥西区少工委组织全区少先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升旗仪式

各学校举行了以“厉行节约、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向全校师生发出“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的号召!同学们用饱满的感情和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说:“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浪费粮食是对劳动的践踏,是对优良传统文化的背弃,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我们共同努力、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反对舌尖上的浪费!


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各小学少先队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开展了争做“光盘侠”盘盘齿留香——主题竞赛活动。通过这次主题竞赛活动的开展,队员们都深刻地认识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清楚地意识到勤俭不是小气,而是一种文明、一种意识、一种素养、一种习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队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为构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手拉大手,厉行节约我带头"主题活动

各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厉行节约我带头”主题活动,发出倡议: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珍惜粮食, 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避免剩餐,坚持杜绝浪费行为;不偏食,不挑食,提倡“光盘行动”;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小手拉大手,努力做到让一个队员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再接再厉,继续当好勤俭节约的模范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带动更多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真正让勤俭节约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让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下一步,桥西区少工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常态化,切实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少先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争做社会新风的倡导者!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