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桥西环卫积极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01 15:46:30来源:桥西环卫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桥西环卫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要求,认真做好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严格道路作业防尘标准,持续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做到督查全覆盖、无死角。

桥西环卫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突出工作重点,本着“大街有大车,背街小巷有小车,水洗全覆盖”原则,全面做好秋冬季道路防尘降尘工作。每日根据精细化作业要求,集中出动多功能洗扫车50台,洒水车30台,路面养护车10台,大型雾炮车2台,人员1555人,对辖区主次干道及国控点周边不间断进行吸扫、喷雾、洒水降尘、冲洗除尘作业,全面确保辖区大气治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同时,加大对薄弱区域清洗力度,采用人机结合的形式用高压水枪加大对道牙、豁口、公交站台、便道、停车位下方等部位的冲洗力度,清洁无死角,彻底清理道路浮土灰尘;进一步强化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抑尘扬尘治理及防火巡查,重点以清理垃圾杂草、道路两侧浮土开展工作,并加大收集运输落叶频次,杜绝焚烧落叶现象,从而保持路面干净整洁,有效地降低扬尘污染,有效改善环境和空气质量。

桥西环卫高度重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精细化、长效化管理落实到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发扬克难攻坚、团结拼搏精神,迅速投身新一轮的防污治霾攻坚行动中,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强力推进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