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初心践行使命 志愿助力文明丨桥西区党员志愿服务如期开展
发表时间:2020-10-18 23:01:21来源:各街道、各部门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美化城区环境,给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10月17日,党员志愿服务日如期举行,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创建工作添彩。

区委组织部

区委组织部组织在职党员来到东里街道恒大社区,持续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认真捡拾社区道路、广场和绿地内的纸屑、烟头等积存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同时对非机动车摆放进行了规范,劝导过往行人文明停车。大家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多措并举,对社区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
通过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组工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有效发挥了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城市文明创建,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区总工会

区总工会全体党员积极行动,10月17日再次深入红旗街道汇丰社区,与社区干部、老党员一起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小广告专项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利用小铲子、喷壶等工具对社区居民楼体、围墙、楼宇门上张贴的非法小广告进行地毯式清理,同时清理了小区内散落的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带动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创建工作中来,为创城攻坚工作贡献了力量,营造了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入到创城的良好氛围。


区发改局

区发改局贯彻常态化、长效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确保现有成效不反弹。10月17日,开展创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兵分两路,重点清理了绿化带、路面等场所的烟头、塑料袋、废纸屑等垃圾杂物,对社区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清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发改局全员参与,人人动手,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引导更多的人积极行动,携手共建文明城市!


区教育局

区教育局组织党员们到精英路社区继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乱堆乱放、清理小广告、劝导制止不文明养犬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 。

党员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清理烟头、垃圾、打扫环境卫生,经过清扫,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获得了居民的好评。

通过活动,以实际行动增强了居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更营造出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共建共享文明社区的良好氛围。


区卫健局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弘扬志愿精神,区卫健局组织党员到吉恒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行动重点对小区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摆放自行车,对公共设施以及绿化带进行维护。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山街道

中山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在分包社区查漏补缺、迅速行动,清理小区环境卫生、清除乱堆乱放、清理小广告、摆放整齐路边共享单车,有效改善了辖区环境面貌。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增强了居民爱护小区环境的意识,营造了共同携手,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红旗街道

红旗街道各社区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乱堆乱放、清理小广告、劝导制止不文明养犬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区直单位党员志愿者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对照标准查漏补缺,集中开展清理整治行动。

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参与创建工作,弘扬了志愿精神、践行了志愿服务理念,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了力量。


东里街道

东里街道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配合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党员志愿者们对居民生活小区、背街小巷、市场周边等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清理绿化带垃圾、烟头及楼道杂物,涂刷小广告,摆放自行车,同时,在小区内进行文明养犬、遛狗栓绳、不随地吐痰等文明行为的宣传活动,为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西里街道

西里街道联合区直部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居民小区集中查漏补缺、整改提升。重点针对非机动车停车不规范、小区环境卫生存在死角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改,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巩固了辖区文明创建成果。


苑东街道

苑东街道所有干部职及在职党员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小区的路面卫生和楼道小广告进行整治,同时,为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宣传倡议书、养狗常识等明白纸800份,引导辖区居民文明养犬,从自己做起,共同创造安全干净和谐的社区。


长兴街道

长兴街道组织街道、村(社区)全体干部、在职党员、主要驻区单位志愿者、各小区物业企业共同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整体环境进行了整改提升。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街道广泛发动社会力量,针对发现的非机动车停车不规范、小区环境卫生存在死角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实现了辖区城市卫生环境的整体改善和精细化管理的质量提升,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休门街道

休门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对居民小区环境卫生、城区街道卫生及车辆摆放等进行了清理整治,为社区建设、为居民服务贡献了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拉近了党员和群众间的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党性修养,树立了良好形象。


留营街道

留营街道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居)党员干部、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按照责任区域分头行动,继续对小区楼道、地下室杂物、非机动车乱停放、路面烟头、绿化带内垃圾进行清理,努力为辖区居民打造文明、和谐、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同时利用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工作,向辖区居民宣传创建知识,努力营造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入到创城的良好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汇通街道

汇通街道组织街道全体人员、各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联合区直部门、辖区物业在各小区持续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辖区党员精神文明风貌,加强了党性锻炼,发扬了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为广大社区居民树立了积极创城,文明先行的好榜样,营造出和谐社会的氛围,让社会充满正能量。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