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正常化!市疾控中心最新提醒来了!
发表时间:2020-10-16 22:55:10来源:石家庄市疾控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新增病例维持在较高水平,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保持稳定态势,但仍需要高度关注境外入境人员可能带来的风险。虽然目前我国境内多为低风险地区,但疫情防控不松懈,且目前已进入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常态化≠正常化,日常生活还要做到如下:



01
科学佩戴口罩 


出入医疗机构,以及有咳嗽或打喷嚏等感冒症状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前往环境相对密闭、人流密集、通风不良的农贸市场、影剧院、地下场所或网吧及乘坐厢式电梯等场所,要佩戴口罩。

乘坐公交车、地铁、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


02
随时做好手卫生


要牢记勤洗手、彻底地清洁双手,如果当下不能立即获得肥皂(或洗手液)和清水,含酒精的免水洗手液也管用。手未清洗干净之前不要触摸眼鼻口。


03
保持1米距离


时刻提醒自己,与他人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


04
注意咳嗽礼仪


即使没有觉得不舒服或与他人保持了距离,也要注意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手肘或者纸巾捂住口鼻。


05
室内勤开窗通风


在家里或回到办公室都建议先开窗通风,每天至少三次,每次至少半小时。


06
出现症状及时就医


每日观察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 ,任何出现发烧、乏力、干咳或腹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应第一时间戴上医用外科口罩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发烧尽量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