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我区各街道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亮点纷呈~~
发表时间:2020-10-13 09:28:35来源:友谊街道、留营街道

我区各街道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居民提高思想认识,凝聚社会正能量,培育文明风尚,多点发力做好辖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

友谊街道:组织亲子小组活动

为帮助社区未成年人家庭学习正确的亲子沟通方法,营造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的良好家庭氛围,友谊街道谊北社区联合石家庄护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于10月11日开展了“沟通助成长,陪伴好时光”的亲子小组活动。

活动中,破冰游戏“默契握手”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相互认识和熟悉;共同制定小组契约,约定要遵守制定的规则;“默契大考验”游戏,增进了家庭之间的亲子关系;活动最后还为每位参与的小朋友赠送了礼品。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受益匪浅,对下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留营街道:开展文明上网宣传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营造良好网络生态,推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10月12日,留营街道开泰街社区开展《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宣传资料,并现场介绍了如何发布微博、正确使用QQ、微信等网络知识,倡导居民文明健康上网,不浏览不良信息,不破坏网络秩序,不沉溺虚拟时空,把不文明的上网行为制止在萌芽状态。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倡导和号召社区的网民们合理使用网络,增强了自身辨别是非、抵御网络谣言的能力,助力绿色文明上网环境的营造。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