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桥西环卫:“双节”环卫保洁不停歇 坚守岗位担使命!
发表时间:2020-10-02 10:12:33来源:区环卫大队

今年,中秋遇见国庆,家与国撞了个满怀,满街红旗飞扬,月饼飘香,国泰民安,阖家团圆。就在全国人民喜迎“双节”的同时,环卫工人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一线,毫不松懈地工作,努力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为城市的清洁贡献力量。

针对“双节”长假人流、车流、生活垃圾量大等特点,桥西环卫采取加大人员投入、合理安排机械化清扫作业车辆上路冲洗等措施,增加道路机扫、冲洗、洒水作业频次,重点抓好主次干道、桥梁、商业街区及广场周边繁华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做到降尘、清扫、保洁无缝隙。同时,根据“双节”期间垃圾量激增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垃圾收运工作,着重增加市区人流密集区域、商业街区、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等部位的垃圾巡回收运密度和频次,保证垃圾无积压、不过夜,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日产日清。

环卫工人一年365天都要坚守岗位,为了保持城市的整洁,甚至连春节也不放假。节假日车流、人流量大,产生的垃圾也多,环卫工人扫街也更加危险和辛苦。在此,桥西环卫呼吁广大市民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在城市大街小巷驾车时车速不要太快,确保扫街的环卫工人人身安全。同时,希望市民出门在外不要乱扔垃圾,能打包带走的垃圾尽量带走,以减少环卫工人的劳动量和劳动强度。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