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双节】看演出、做游戏、制月饼……桥西喜迎节日氛围浓!
发表时间:2020-09-30 11:02:33来源:各部门、各街道

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桥西区各部门精心策划,办活动、做游戏、制月饼、去慰问,用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喜迎佳节,在辖区内营造出欢乐祥和、团结友爱、文明健康的浓厚节庆氛围。

国旗飘飘~笑声阵阵~

桥西的节日氛围,你感受到了吗?


区总工会


为进一步加大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9月27日,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情暖中秋,爱在国庆”慰问困难职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文晔一行深入困难职工家中,把区委、区政府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困难职工手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慰问组深入困难职工家中,详细询问了解困难职工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鼓励他们一定要自立、自信、自强,积极树立生活的信心,乐观面对暂时的困难,通过自身积极努力和工会组织的帮助,早日走出困境,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区行政审批局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9月28日晚,区行政审批局全体职工欢聚一堂,举办“迎国庆 唱红歌 颂祖国”合唱比赛。

比赛现场,7支参赛队伍激情献唱、激烈角逐,全体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歌唱祖国》讴歌了新中国71年来的辉煌事业,《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响了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攻坚克难的气魄,《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每一位中华儿女和祖国母亲共成长的故事,《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71华诞的美好祝福!

过激烈的角逐,各支参赛队伍荣获各等奖项。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一如既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提高办事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中山街道


9月28日,中山街道联合辖区红色社区社会组织举办了“诵读经典·书香筑梦”活动。

动正式开始前,与会人员齐唱国歌,恭祝祖国71周年华诞。忠孝好家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汉服表演社区书屋向华润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书屋授牌,捐赠了市委宣传部版权处的500余本国学经典图书志愿者从《论语》中的子女对父母之孝,讲到了对国家忠诚与贡献……

本次活动,通过诵读经典,学习先贤智慧,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居民爱家的情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维明街道


9月27日,维明街道泰华街社区联合狄毅军公益团和石家庄馆陶商会的志愿者,到新华路消防救援站与消防官兵共同开展“双节”送温暖,慰问消防官兵活动。

志愿者们为消防官兵带去精彩的诗歌朗诵、歌曲等才艺表演节目,并送上锦旗,感谢消防官兵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

为了让消防官兵们吃到美味可口月饼,大家分工协作现场制作月饼,现场其乐融融,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暖。


红旗街道


红旗街道滨河社区开展“庆双节 做月饼 品文化”活动,邀请居民们一同品味中秋的文化韵味,感受浓浓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大家兴致盎然,有的搓面团,有的搓馅料,有的压模印,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各自制作方法和技巧,并以美食为话题,聊着生活的点滴。一会儿的功夫,各式各样的月饼便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香味蔓延了整个活动室,大家一边品尝,一边分享活动感受。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辖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弘扬了传统节日,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9月28日,红旗街道汇丰路社区举行“迎国庆 贺中秋”文艺汇演,向祖国71周年华诞献礼。

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一支舞蹈《开门红》,揭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舞蹈诗朗诵《广寒宫》,诵出了古今中秋,舞出了中华文明;拉丁《happy happy》跳出了青春的活力;一曲《共筑中国梦》唱响了祖国蓝图的广迈……一场接一场的精彩节目,让居民们笑声连连,掌声喝彩声不断。

本次活动充分表达了居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颂扬、感恩及祝福,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近了辖区居民的邻里关系,营造了团结、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新石街道


新石街道汇明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居民代表、空巢老人、物业开展“迎中秋庆国庆”联谊活动。

联谊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开始,大家同唱歌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随后,欢聚一堂吃水果、尝月饼,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交流着近期的生活、节日习俗等身边事,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社区借着中秋国庆双节搭建的平台,让大家欢聚一堂,共叙邻里之情,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为共建和谐幸福社区奠定了基础。


为了迎接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新石街道春江花月社区在小区内悬挂五星红旗,小区内随处可见红色的海洋。同时,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带队慰问了社区退休老党员和信访困难家庭,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祝福!


振头街道


为欢庆中秋佳节、喜迎盛世国庆、丰富社区居民生活,9月28日,振头街道振一街社区开展了“喜迎国庆 情满中秋”活动。

活动中,社区梦夕阳大鼓队、舞蹈队给大家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她们用大鼓传递了共建中国梦的勇气和力量,用舞蹈舞出了对祖国母亲的万千情意。精彩的节目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场丰富的精神大餐。

节目展示结束后,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发放国旗并开展了义务理发、耳鼻喉义诊以及吸引众多孩子和家长参与的彩泥绘画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人们都沉浸在了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掌声、笑声连连不断,和谐、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格外浓厚。

此次迎中秋庆国庆活动不但增加了居民间的友情,营造了邻里间和谐幸福的良好氛围,还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活跃了社区文化氛围,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提升了社区凝聚力、向心力。


留营街道


9月29日,留营街道直属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盛世欢歌迎国庆庆中秋主题文艺汇演。

活动中,模特秀《祝福祖国》、器乐合奏《扬鞭催马送粮忙》、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独唱《黄梅悠悠》……精彩的节目在现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广大社区群众的归属感。


东风街道


9月28日,东风街道槐中路社区开展了“迎中秋 庆国庆 向祖国71周年献礼”---爱心来敲门联欢会活动。

此次演出以欢快的水兵舞拉开了序幕,《歌唱祖国》《赞美母亲》《十送红军》等节目陆续上演,为现场居民带来一场精彩视听盛宴。最后,全体合唱“我们的祖国”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社区居民们的团结友爱 、热爱祖国 、热爱家园的和谐气氛。

同时,工作人员为社区高龄老人上门维修燃气管、更换厨房电线、检查屋内燃气阀和水管等,并组织志愿者为老人检查身体、测量血压,让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8日清晨,东风街道东风路北社区携手红色组织来到幼儿园,举行升国旗、老年时装表演等活动,激发了社区群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


9月26日,东风街道建胜路社区开展“童心绘画”活动,组织孩子们在百米画布上画出了对祖国的祝福,通过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之情

为了增强社区党组织凝聚力,传递基层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和慰问,东风街道建胜路社区走访了老党员、高龄老人、困难家庭家中,听取老党员和社区居民的意见建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动员和鼓励老党员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继续关心支持社区工作,努力发挥余热,树立正能量。


彭后街道


9月29日,彭后街道开展了慰问困难职工活动。慰问组详细询问了困难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并叮嘱他们以后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来寻求工会组织的帮助。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帮助他们找准解困脱困措施,争取通过技能培训、就业扶持等方式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汇通街道


9月28日,汇通街道、留村社区共同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心连心”文艺汇演主题活动。活动中,辖区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舞蹈,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一首首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新时代的经典歌曲,唱出了力量,唱出了干劲……形式多样的舞台表演,给台下的群众展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视觉盛宴,赢得居民群众的掌声和欢呼声。

为了庆祝祖国71岁华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欢度中秋佳节,9月29日,汇通街道塔坛社区举办了 “承载梦想 欢度金秋”国庆中秋主题活动。

社区文艺汇演中,球舞《爱我中华》、合唱《走向复兴》、电吹管合奏、诗朗诵《中华颂》、舞蹈《梨花情》、鼓乐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豫剧《朝阳沟》选段等一个个主题鲜明的节目依次上演,热情讴歌了伟大的新时代,展示了大家昂扬向上的新风貌。同时,活动中开展了“我与国旗同框”表白祖国活动,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由衷祝福和深深地热爱之情。

通过活动,让居民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息,增进了邻里和睦,加强了各个红色社区社会组织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助力社区居民共筑温馨家园,共创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