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局举办未成年儿童非遗文化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9 15:03:05来源:区文旅局

为深入开展非遗主题系列文化活动,切实加强非遗宣传力度,区文旅局持续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系列文化活动。

2020年,区文旅局在冀台联文化产业园(河北非遗文化研学体验创新基地)组织举办未成年儿童非遗文化系列活动。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播非遗文化”为主题,主要内容有射箭、活字印刷、蛋雕、脸谱、编织、中医药等。

通过活动,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丰富了未成年儿童的视野,更培养了他们的创造及动手能力,提高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帮助他们在探索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近距离接触非遗、熟悉非遗,为非遗传承注入更多新生力量。

 区文旅局将“未成年儿童非遗文化系列活动”作为一项品牌工作,每年设立专项经费,精心组织,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5年,深受广大少年儿童的喜爱,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从而自觉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