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表演、品美食…桥西区各街道喜迎国庆好热闹!
发表时间:2020-09-28 09:28:40来源:各街道

国庆中秋

双节同庆 温暖桥西


双节同庆


“双节”的脚步越来越近,

你的假期安排都准备妥当了吗?



桥西区各街道

早已紧锣密鼓的

迎接“双节”到来了


中山街道

9月27日,中山街道宁远街社区开展“情满中秋 喜迎国庆 共享非遗”主题活动。

活动中,在非遗项目展示区,传统技艺传承人为大家带来了灯彩扎制、旗袍盘扣制作、剪纸、邢氏刺绣、烙葫芦等传统技艺展示;在剪纸互动体验区,河北省剪纸协会焦存喜老师手把手的教大家折、叠、裁、剪、镂的剪纸流程,完成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一张张红红的剪纸,透着一股喜庆,传递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居民对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促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让居民们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新石街道

9月26日,新石街道新石二社区举行“迎中秋、庆国庆、邻里团结一家亲”庆中秋活动。

在锣鼓声中,居民欢聚一堂,小区的太极队献上了柔美的太极操,他们的一招一式,刚柔并济,非常娴熟。小朋友敲起了锣鼓,居民们唱起了京剧,跳起了扇子舞,还有居民坐在凉亭里,品着茶果,谈笑着……

欢乐的节日氛围,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谐的邻里关系,在这盛世华诞合奏出最美好的祝福和最动听的声音。

振头街道

9月26日,振头街道志诚社区开展“迎国庆 贺中秋”主题趣味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国家领土一点不能少”,现场有地图拼图,居民需用最短时间完成中国地图的拼图,限时3分钟。第二环节:“大好河山我知道”,根据工作人员出示的中国风景名胜图片,说出是什么风景,在国家的哪里。第三环节:“金秋国庆灯谜猜猜猜”,在现场悬挂的灯谜中,选择一个并猜出答案,猜对一个即为胜利。第四环节:“双节知识竞答”,现场抽签,回答签上问题,答对即为胜利。四个环节全部通关者可获得中秋月饼一份。

现场热烈欢快的互动,不仅增进了邻里情谊,丰富了居民文娱生活,拉近了邻里之间关系,还传播了文明知识,培养了居民的爱国爱家情感,营造了节日喜庆氛围。

苑东街道

9月26日,苑东街道66267部队社区开展“浓情中秋、欢乐国庆迎双节亲子绘画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分别详细讲解了中秋节和国庆节的由来,各有不同含义,孩子们热情高涨,拿起画笔兴致勃勃地画起来,每一幅画都是五颜六色的,就像孩子们绚丽多彩的童心。这次活动不仅是亲子活动,也是针对辖区未成年人的一次爱国教育活动,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的绘画热情,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亲子感情;使孩子们对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含义更加了解,更加期待节日的到来。

长兴街道

近日,长兴街道路两侧及各小区门口都悬挂上了五星红旗,鲜艳的中国红让人眼前一亮,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长兴街道选取长兴街打造了“国旗示范街”,在长兴街中山路至新华路路段两侧悬挂了国旗;选取翰林颐园作为“国旗示范社区”,在小区大门及单元口采取不同形式悬挂国旗,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充分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

休门街道

9月27日,休门街道休门东街社区举办了“迎双节社区联欢会”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区节日氛围。

演出活动以传统民族扭秧歌拉开了序幕,充分展示了社区文化的活力和多样性。之后的节目精彩不断,一场接一场的表演使得前来观看的社区居民们笑声连连,掌声喝彩声不断。舞台下方是备有月饼、水果的观看区和由休门街道爱心商家联盟会管理的爱心理发服务区。居民有的一边理发一边观看演出,有的相互之间聊天、请教演奏技巧,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居民提前过了一个欢乐的中秋节、国庆节,也促进了邻里之间友善关系的建立,让居民产生了“社区一份子”的意识,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东华街道

9月27日,东华街道煤市路社区开展“五星红旗飘起来”主题活动,通过悬挂五星红旗、歌唱祖国、与国旗合影、在国旗下向祖国表白的活动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爱国情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中秋、国庆。

通过本次活动,表达了大家对自己的社区、自己的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提高了社区党群关系的融洽度,营造了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9月26日,东华街道电报局街社区举办了一场“迎中秋、庆国庆”为主题的“祖国妈妈我爱你”亲子活动。

活动分为“歌颂祖国、感恩祖国、共庆佳节”三部分。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幼儿绘画,手工制作等形式将家家庆团圆,举国迎国庆,人人重孝亲的气氛融入到活动中,进一步讴歌了祖国的伟大成就,唱响了时代主旋律,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在大家共同品尝月饼的欢快气氛中圆满结束,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彭后街道

彭后街道针对辖区内44户困难残疾家庭、200户企业退休人员,计生特服家庭74户开展慰问,送去党和政府最真切的节日关怀。

汇通街道

9月26日,汇通街道汇祥社区举办“汇祥社区团圆庆中秋,携手欢歌迎国庆”文艺汇演。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激情开场舞《欢聚一堂》拉开了节目的序幕,朝气蓬勃、轻快活泼的舞蹈瞬间点燃全场。一场接一场登台,演员引人入胜的精彩演绎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活动中,多样游戏环节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居民们积极参与热闹非凡,在这一片欢声笑语中社区居民提早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通过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促进社区邻里之间的和谐。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