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奇妙科技,精彩社区!各街道开展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3 10:28:42来源:各街道

为提高全国科普日的知晓度,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我区各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长兴街道

为了普及科技知识,教会孩子们保护环境,9月19日,长兴街道景祥社区开展了“蘑菇云”与“污水处理”趣味科学实验活动。

志愿者首先进行了教学示范,孩子们在各种有趣的实验中认识二氧化碳,寻找帮助地球“降温”的好对策。同时学习污水处理的原理,了解了水资源对人类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通过游戏以及科学环保实验的方式,让孩子动手实验,研究二氧化碳对于环境的影响,水资源污染对地球的影响,激发孩子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他们学科学、爱科学,努力学习,为碧水蓝天贡献力量。




汇通街道

9月21日,汇通街道新源社区开展了“实施科普益民 共建和谐社区”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了科学防疫知识、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等。同时还邀请了专业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科学防疫、科学保健、秋季养生等科普知识。

通过系列活动的组织,不仅丰富了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广大居民带去了丰富的科技科普大餐,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