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桥西这样营造氛围寓教于乐
发表时间:2020-09-18 10:17:24来源:区教育局

这周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桥西区各学校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全体师生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培育广大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坚持参与筑牢网络安全。


裕华西路小学

裕华西路小学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倡学生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增加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基本防护技能。

通过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素养,引导学生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互联网不良信息。


育新实验小学

育新实验小学在9月14日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队会活动。

队会上,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利用具体的事例,让学生们了解沉迷网络有哪些害处,从而使学生明白怎样健康、文明、绿色上网。会后,各班同学们通过制作手抄报的方式,宣传如何防止有害信息的侵害、防范网络购物诈骗、识别网络谣言以及提高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

通过活动,增强了学生自觉遵守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法规和制度的意识,鼓励他们坚持文明用网,抵制不良信息,辨别网络陷阱,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谣言和信息,共同构建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华源实验学校

9月14日,考虑到当前疫情的影响,华源实验学校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海报、折页、书签等资料分发给了学生,让他们认识到网络安全问题就在身边,懂得了怎样设置各种邮箱、账号、密码的正确方法,公共wifi连接时的注意事项等。

通过活动,进一步向学生们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中山西路小学

中山西路小学于9月14日至9月20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此次活动通过广播的形式,集中开展对全体师生的教育宣传,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体教师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活动周期间,学习将省委网信办为此次活动编制的海报、折页等宣传资料张贴在校园内,由各班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利用课下时间普及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桥西外国语小学

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桥西外国语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学校充分利用电子屏、校园广播等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帮助学生树立网络安全意识。通过召开教师例会等,普及文明上网常识,增强教师安全意识,提高抵御网络侵害能力。

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注重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安全意识的发展,对学校德育工作的建设和发展也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


四中路小学

四中路小学积极谋划,以“警惕网络陷阱,提高安全意识”为主题,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学校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集思广益,动员各教师搜集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资料,加深对网络信息安全的认识;各个班级根据学校制定的主题,结合实际,通过听老师讲、开主题班会、张贴标语、做手抄报、做黑板报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通过活动,让同学们学会灵活的处理身边的网络不安全因素,从而增强自身防范意识,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


桥西实验小学

连日来,桥西实验小学对全体师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邀请了驻校民警到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小学生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希望全体学生熟记10条网络安全守则,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要求全体老师在平时的教学中渗透网络安全知识,使学生时时都注意到"网络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得每位学生更扎实地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第十七中学

9月15日,以“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为主题,第十七中学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教师宣讲、集中展示、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让教师、学生广泛参与,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通过活动,提高了师生网络安全知识和科学技术素养。下一步,学校全体师生将一起行动起来,文明上网、健康上网,打造绿色校园,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


第四中学

第四中学在9月15日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电子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由信息技术教师对在校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从网络基本理论知识、网络安全知识、自我保护意识、防范不良信息和诈骗、文明上网等五方面讲解教育;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讲述怎样文明上网及有效防止网络金融诈骗。

通过活动,增强了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于网络上内容能够做到自我筛选,过滤出不良信息,做到绿色上网和使用文明语言。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