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党员先锋做表率 志愿服务助“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发表时间:2020-09-06 14:43:50来源:各部门、各街道

城市文明大行动,党员干部做先锋。9月5日,党员志愿服务日如期举行,全区党员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走上街头,走进公园,深入社区,开展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区政府办

为深入推进我区创文创卫工作的开展,为居民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新石街道中苑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分为三组,捡拾烟头纸屑,清理绿化带杂草,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宣传工作,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通过活动,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热情,拉近了党员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区委组织部

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攻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区委组织部在职党员积极参加东里街道举办的“烟头换鸡蛋”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讲解活动规则和意义,鼓励和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环境治理,美化家园,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作出贡献。同时,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带头捡拾地面的纸屑、烟头等杂物,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激发广大居民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为创文创卫攻坚行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区委宣传部

区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红旗街道旭城花园社区,持续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顶着高温分组行动,粉刷楼道墙壁、喷涂污渍、清除广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攻坚贡献力量。经过一上午的奋战,楼道环境焕然一新,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赞许。 


区市监局

区市监局抽调党员志愿服务队分赴珍集、机械化步兵学院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同社区志愿者一起不怕晒不怕累,开展打扫社区卫生,规范单车停放,清理草坪杂物等行动,营造了整洁干净规范的社区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助力加油。


区民政局

区民政局继续组织机关党员到友谊街道谊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机关党员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对房管局宿舍小区环境卫生进行了再整治,重点对小区楼道内乱贴乱涂的小广告进行铲除清理及粉刷,有效改善了小区楼道环境卫生。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模范带头意识,持续助力我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攻坚!


红旗街道

红旗街道持续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乱堆乱放、清理小广告等活动。党员们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中来,共同助力美丽家园建设。


新石街道

为了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落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常态化要求,新石街道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花园草丛中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营造优美的小区环境;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倡议书,引导居民以实际行动创造美好家园;擦拭、更换破损的广告牌,把乱放的车辆摆放整齐,优化了社区生活环境,减少了安全隐患……为文明城、卫生城的创建贡献力量。

友谊街道

友谊街道持续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弘扬志愿精神,带头践行《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带头参与城市文明建设。以"弯弯腰,动动手,不让垃圾随地跑"的主题,主动作为,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增姿添彩!

振头街道

为打赢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攻坚战,振头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玉成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楼道乱堆乱放、绿化带杂草垃圾、地面烟头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的连连称赞!


西里街道

为全面巩固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成果,西里街道组织街道及各社区、辖区单位党员齐上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多名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宣传品放发等多形式宣传,全面提高居民创建知晓率和参与率,并开展精细化整治,全面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苑东街道

苑东街道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街道所有包居干部和在职党员,参街道所有包居干部和在职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小区内积存的杂物、垃圾、卫生死角及楼道内的小广告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向周边居民发放了倡议书、明白纸等“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宣传资料,积极引导和鼓励他们参与到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创建中来。


长兴街道

长兴街道组织机关、各村(居)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集中攻坚行动。志愿者们针对辖区卫生环境开展全面整治,清理杂草杂物、捡拾烟头、纸屑等各类垃圾,并清除了居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环境保护的主动性,提高了文明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


留营街道

留营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辖区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理。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拾捡白色垃圾、烟头纸屑,维护公共设施,清理绿化带、地下室、楼道积存垃圾、乱堆放物品,摆放自行车,开展创建知识宣传活动,开展卫生环境大整治等,改善了辖区的卫生环境,提升了居民的居住舒适度,营造了“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浓厚氛围!


东华街道

为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常态化,引导发动居民广泛参与,东华街道持续发力,再次组织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主题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对居民小区草坪垃圾、杂草,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贴小广告等问题进行着重规范整改。
通过活动,为居民营造了良好出行和生活环境,同时,党员先锋的带头和宣传引导作用,也使“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汇通街道

汇通街道深入持续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 ”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分小组、分区域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美化、宣传工作。大家认真清理垃圾桶周边、绿化带内等卫生死角,整理非机动车摆放,处理乱堆乱放杂物,有效提升了小区环境卫生水平。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的向辖区居民宣传“创文创卫”知识,发放宣传页,劝阻遛狗不栓绳行为……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多措并举,进一步巩固了创文创卫成果。

通过常态化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个人,让更多人都能参与到创文创卫工作中来,共建美好社区。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