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八月 “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攻坚,桥西区党员志愿服务不停步
发表时间:2020-08-31 16:51:39来源:各部门、各街道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各部门、各街道持续组织党员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做到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

区委办

区委办党支部党员在欧景园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对楼道中摆放的花盆、纸箱、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将停放在楼道内的电动车、自行车搬运到楼下统一停车点,优化了社区生活环境,减少了安全隐患。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区委办党员的党性担当,为我区的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贡献了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继续深入到包联的友谊街道富华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和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共同清理小区内的私搭乱建和楼道内外的小广告,积极努力为社区居民创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为文明城、卫生城的创建贡献力量。


区政府办

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在职党员来到分包社区新石街道中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卓达玫瑰园小区道路、单元门前、绿化带等重点区域内的塑料袋、烟头、纸屑、食品包装袋等垃圾进行了捡拾、清扫;整理摆放乱停的自行车、电动车;协助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对乱堆乱放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规范。党员们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中来,共同助力美丽家园建设。


区政协机关

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继续到彭后街道范东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参与城市文明建设,分别清查垃圾分类、查阅档案资料是否完整、查看宣传栏是否及时更新、有序整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多措并举,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区纪委监委

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君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居委会的统一安排下,重点针对居民楼下的电动车、自行车以及杂物进行归置摆放,为社区营造更整洁、更美观、更文明的生活环境。同时,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活动的意义,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卫生城、文明城氛围。


区委组织部

区委组织部在职党员来到恒大城社区,持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们按照创文创卫有关要求,积极协助社区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外环境进行了全面清理,擦洗了宣传展牌、清理了楼道卫生,对路边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了规范摆放,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基层治理的满意度。

区总工会

区总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再次深入红旗街道汇丰社区,开展“用心参与垃圾分类 共创优美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们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贡献了力量。


区发改局

区发改局党员干部来到缔景城社区开展双创行动,在社区内开展卫生保洁、文明劝导、健康宣传等多项活动,不断巩固提升创文创卫成果,齐心协力为社区居民营造整洁的人居环境,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攻坚战。


区市监局

区市监局将创文创卫工作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双结合”,坚持不漏一处点位,坚持全方位检查,坚持宣传巡查两手抓,向辖区餐饮单位、商超、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宣传资料,张贴节俭惜福标语,帮助社区清洁环境卫生。此次活动充分彰显了桥西市监人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党员志愿者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区卫健局

区卫健局机关党支部在吉恒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带着铁铲等工具,冒着高温,来到家属院、小广场,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通过行动有效提升了辖区环境卫生水平,为居民营造了更加宜居的美好家园。


中山街道

中山街道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清扫垃圾、拣拾烟头、填补灭鼠药,并深入小区、沿街商铺,向辖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倡议书、宣传折页,号召大家支持、配合“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从细微处做起,人人行动起来,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红旗街道

红旗街道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有针对性地清理绿化带中的各类垃圾、清理小广告、对居民随意摆放的电动车、自行车摆放整齐,并对居民进行创文创卫宣传,进一步激发了居民主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热情,凝聚参与共识,营造了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友谊街道

友谊街道组织街居两级党员干部和辖区非公党组织开展志愿活动。通过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宣传纸,提高居民思想意识,通过铲除顽固小广告,清理积存堆积杂物,清洁分类垃圾桶,拔除杂草菜园等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共同维护家园健康环境。


振头街道

振头街道各社区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深入新大院小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攻坚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模范精神,大到小区的杂草、卫生死角,小到单元每一层的消防栓,都进行了细致地清理,有效提升了社区环境,营造了浓厚创建氛围。


苑东街道

苑东街道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小区的路面、草地、花坛等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了细致地清理;集中整治了电瓶车自行车乱停乱放现象,引导居民自觉放入停车线内;对楼道内的墙体、消防箱上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长兴街道

长兴街道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攻坚活动,积极组织志愿者们在主街主路、背街小巷、居民区、旧村、农贸市场等辖区全域范围内同时开展志愿服务和“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攻坚,实现了全体动员,全域覆盖,在辖区掀起了新一轮的“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热潮。


留营街道

留营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村(居)对照测评标准,结合实际,带领志愿者自查自改,整治了旧村环境卫生,清理了楼道、小区、车棚、绿化带等地的杂物垃圾,宣传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营造了积极创文创卫的火热氛围,提升了辖区环境卫生水平,提高了市容市貌整体水平!


休门街道

休门街道的在职党员志愿者主动到社区报到,深入小区清理死角杂物、清除绿化带垃圾、擦拭围栏尘土、清理杂草,摆放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彻底整治小区环境,持续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活动。通过这次党员志愿服务,各社区将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集中整改到位,带动辖区居民积极加入创文创卫的活动中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东华街道

东华街道再次组织街道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主题志愿活动。主要对主次干道乱停乱放、乱丢垃圾、门店外摆、楼道内小广告、乱堆乱放等重点问题进行细化摸排及现场整改。同时强化宣传劝解,引导辖区居民、商户文明出行、文明生活、规范经营。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不留死角、不漏一处,为营造干净整洁的辖区卫生环境出力,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汇通街道

汇通街道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主干道和公共区域进行清扫,对乱堆乱放、脏乱差等现象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并对在“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大家分工合作,通过环境卫生整治,使小区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并带动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营造了人人支持“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桥西文明办